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唐捷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6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306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钟凯主持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和建设教育强国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周晓剑在交流发言中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关系民族昌盛的基石。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只有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我们才能筑牢建设教育强国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特邀监察员、院长助理陈瑞义在交流发言中认为高等学校党员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钟凯在总结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将推动立德树人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要将立德树人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发挥老校区特点,使校园文化建设更加生动性、实效性;要将立德树人与实践养成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坚持学院“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撰稿-编辑:唐捷   审核: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