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支团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沈舒南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4

2023527日至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2023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我院雷晶老师和孙建敏老师指导的两支参赛团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斩获双料冠军再次晋级2023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

我院组建的两支参赛团队526日抵达天津,参与27日小组赛(各校选手通过抽签随机分成14个小组,每组19-20个团队)的激烈角逐最终均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从277支团队中晋级16强,参与次日的公开赛。在28日的公开赛中,由刘孜宸、石子凡、袁梦君、熊子韩、刘心茹组成的浅酌微醺越喝越有队一举夺冠,接连斩获正大企业赛第一名、全国公开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将于今年8月代表大陆地区参加2023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由夏子欣、崔艺蘅、汪宇翔、李依繁组成的“守护长埭探索者”队也获得了全国第十四名的好成绩。我院两支队伍亮眼的表现获得了在场评委与嘉宾的高度赞扬,充分体现了我校管院学子的风采。本次比赛我校共斩获国家级一等奖三项,并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学子连续多年参加该项赛事,每次都取得了进步和突破。本届大赛与前几届相比,参赛规模和质量明显提高。市场调查是学生的基本技能,不仅是统计专业的学生,而且是社会科学、经济与管理类专业的所有学生都应具备的基本技能。通过该项赛事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实践动手能力,更进一步积累了以赛促教、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的经验,还展现了我校学子求实笃学的精神风貌。

参赛队伍合影

颁奖现场

(撰稿-编辑:孙建敏   审核:钟凯)